English

普通高校网上录取实现“三个过半”

2000-10-13 来源:生活时报 记者 曹东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0月12日讯今年是普通高校实行网上录取的第二年。今天,记者从教育部获悉,2000年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录取实现了网上录取的省(区、市)数、学校数和通过网络录取的学生数都过半的“三个过半”的工作目标。

据悉,今年全国共有北京、天津、河北、辽宁、上海、江苏等21个省(区、市)实行了网上录取,通过计算机网络录取学生的普通高等学校共845所,占普通高校总数的82%,其中实行远程异地网上录取的高等学校共430所;网上录取学生总数111.7万人,占2000年招生计划的54.75%。2000年网上录取与1999年相比,取得了突破性进展。教育部有关人士表示,今后将继续大力推进计算机网上录取工作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